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2021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7日在矿业与煤炭学院临曦楼合二教室召开专场招聘

    西北能源公司主要负责中煤集团蒙陕区域内3座煤矿的生产建设、6座煤矿煤炭产品销售、4个煤化工项目用煤采购供应、6条铁路专用线建设与运营管理、2个井田及1座电厂项目前期工作以及区域内煤质检测检验监督与管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审计等业务。生产煤矿1座,即南梁煤矿,核定生产能力为300万吨/年;建成煤矿2座,即母杜柴登和纳林河二号矿井,建设规模分别为600万吨/年、800万吨/年;规划建设煤矿2座,即达海庙井田和沙拉吉达井田,规划能力均为800万吨/年。除销售自有煤矿煤炭产品外,还负责中天合创门克庆、葫芦素煤矿和中煤陕西公司大海则煤矿煤炭产品的集中销售。同时,负责中煤集团在鄂尔多斯和榆林地区的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公司(175万吨/年尿素)、远兴能源化工公司(60万吨/年甲醇)、蒙大新能源化工公司(50万吨/年工程塑料)、陕西化工公司(135万吨/年聚烯烃)用煤的统一采购与供应。

另外,还负责区域内配套铁路专用线的建设运营管理。已建成运营中煤尿素、大牛地和中天合创门克庆、烯烃4条铁路专用线。正在建设纳林河二号矿井铁路专用线,计划年底具备开通验收条件。同时,正在规划建设蒙陕区域集运站。

企业发展愿景,经营管理总体思路。按照中煤集团赋予西北能源公司的功能定位,西北能源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等省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工作部署,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中煤集团“两商”发展战略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项目生产建设、资源获取整合、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践行以人为本、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理念,坚持文化引领、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方向,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依法治企方略,着力推进煤炭安全绿色智能开采和清洁高效利用,构建以煤为主,贸易物流、电力、生产服务等多元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全面打造高质量发展、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一流煤电能源企业。

“十四五”期间,力争煤炭贸易形成“产运销用、储装配运”一体化模式,建成以蒙陕煤炭产区为源头,辐射蒙陕、华北、华中、西南地区等煤炭消费区的贸易物流体系;生产服务围绕蒙陕区域项目生产建设,提供矿山综采机电设备维修、采掘设备搬家、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服务、电力营销等综合性配套服务,逐步拓展其它生产性服务市场。同时,重点推进现有矿井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全部纳入绿色矿山建设规划,加快矿井水、煤矸石、煤泥等资源化处置利用进度,实现安全绿色创新发展。到2025年,力争原煤产能突破3000万吨,煤炭贸易量突破8000万吨,电力装机200万千瓦,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利润突破30亿元。

近年来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西北能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14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76亿元。其中:

1.母杜柴登矿井项目。资源储量11.37亿吨,设计可采储量6.66亿吨,设计能力600万吨/年。项目于2017年10月获得核准,2018年10月取得划定矿区范围批复,目前正在办理采矿许可证、开工及联合试运转备案、专项验收等手续。

2.纳林河二号矿井项目。资源储量11.56亿吨,可采储量6.68亿吨,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项目于2017年10月获得核准,2018年10月取得划定矿区范围批复。目前正在办理采矿许可证、开工及联合试运转备案等手续。

3.南梁煤矿井田面积22.97平方公里,2019年末保有储量1.37亿吨,可采储量0.84亿吨,总投资12.8亿元,核定生产能力300万吨/年。

4.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2月。主要负责公司所管理矿井及周边矿井综采工作面安装、回撤和设备维修等服务业务,为矿井提供生产服务和技术支持,保障矿井安全稳定高效生产。

为补充鄂尔多斯市伊化矿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乌审旗蒙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及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服务中心所需人员,特组织本次招聘,具体招聘专业及人数如下:

一、招聘专业需求

序号

专业

学历

性别

1

采矿工程

专科及以上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科及以上

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科及以上

4

安全工程

专科及以上

二、报名条件

1.2019-2021年毕业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统招统分毕业生。

2.符合国家就业政策的毕业生,可办理教育主管部门“就业派遣”。

3.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须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4.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综合素质好,身体健康,能满足岗位工作要求,认同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志愿从事煤炭事业。

5.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在本专业居于平均水平以上,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成绩良好。

6.优先引进学习成绩优异、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参加重大比赛获主要奖励,以及担任学生干部、取得相应专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优秀毕业生。

三、时间安排

1.校园招聘时间安排

2020年11月组织第一批煤炭院校(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北工程技术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华北科技学院)校园招聘,具体时间请关注各院校就业网。

2.其他院校时间安排

优先接收其他煤炭院校主体专业毕业生,其他院校毕业生陆续接收。

3.入职报到

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将于应届毕业生毕业后,2021年7~8月报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福利待遇:

(一)依法保障、七险两金

除国家规定的"五险一金"外,还涵盖意外、大病等在内的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以及持续整个职业生涯的企业年金保障。

(二)按劳分配

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标准,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技高多得、多劳多得、绩优多得,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贡献的分配机制。

(三)职业规划、晋升有道

多样化、系统性的人才发展体系。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多个职业发展通道助力员工更快成长,更好发展。入司培训、师带徒、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培训、专业技术交流、跨职业通道交流发展……为员工畅通发展提供全面保障。

(四)以人为本、共同发展

在矿期间免费提供一流住宿、平价餐饮、职工健康体检、各类文体设施;防暑降温、取暖、餐补、困难补助等各类津补贴;探亲假、年休假、婚丧假、产假、生育陪护假等各类休假福利;各类文体比赛、党团群工系列活动……让员工前有奔头、后顾无忧,用心工作、快乐生活。

五、接收程序

1.被录用学生按指定时间到公司报到,报到时应提供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人事档案等相关材料。

2.人力资源管理部组织被录用人员到指定的医院进行入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3.人力资源管理部查验毕业生提报相关材料。不符合要求及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不予录用。

4.无正当理由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务必准确、完整撰写简历信息,并对所提供信息真实性负责。如发现虚假信息,公司有权取消毕业生应聘资格。

(二)公司不组织应聘前培训活动,也不以任何形式向应聘人员收取报名、培训等费用,请应聘人员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

联系人:张先生、贺先生

    联系电话:0477-8959043 1559609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