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安全工程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全工程专业概况

内蒙古科技大学安全工程专业是以博士学位点——矿业工程学科为依托建设起来的,于2004年开始招生,截止目前已有13届毕业生。2011年被批准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201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安全工程专业的教学基础设施条件良好,专业实验室面积1271.45m2左右,已建成11个专业实验室,专业实验开出率100%。安全专业成立至今,已培养了一大批安全专业人才。并按照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依托的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以矿山安全和工业安全并重的特色专业方向。

安全工程专业经过近十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经过校内外实践实训,与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有密切的联系和合作,目前已发展成为内蒙古科技大学的一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教学能力强、科研能力水平高、人员结构合理的特色学科专业。近年来,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生产安全问题,矿业与煤炭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秉承“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依托学院特色专业基础,结合新时期国家发展过程中的安全生产问题,扎根于西北地区,不断开拓创新,为促进内蒙乃至全国煤炭和金属资源的科技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