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矿物加工系 >> 正文

讲师——李光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李光辉,男,汉族,1978年12月生,湖南娄底人,工学博士,讲师。

2003年6月,湘潭大学化学专业毕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01月,获得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硕士学位;2015年9月至2019年7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清华大学化学系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对象主要包括有机双膦酸化合物和无机磷酸盐、含钙矿物及双膦酸在矿物表面自组装单分子层的机制,擅长有机小分子合成以及结合31P液/固体核磁谱、质谱、XPS、FT-IR等多重谱学手段来解析矿物结构,当前任务主要是从化学、矿物加工学、生物力学等跨学科角度来研究小分子有机物与稀土配合物的应用基础,以及探索年龄、力学因素等引起的无机磷酸钙矿物结构、表/界面特性的变化规律;主攻矿物材料表面的铒元素修饰、磷酸钙类矿物的先进科学技术研究。

办公地点:腾飞楼B-205

E-mail:ligh@imust.edu.cn